米其林粤菜食府明阁呈献全新时令云南野生菇菌菜式


踏入夏季,正值新鲜菇菌当造的季节,米其林粤菜食府明阁呈献多款来自云南高山的野生菇菌菜式。

云南位于中国西南部,气候温和,雨水充足,盛产多种世界闻名的优质菇菌。明阁行政总厨李悦发师傅悉心挑选最上乘的菇菌,为食客炮制多款全新菜式,呈现正宗的粤菜体验。

李师傅以精湛的烹调技巧美妙地展现新鲜菇菌的独特个性,采用白木耳,羊肚菌等创作味道层次丰富的餐前凉菜「菇林舞曲」(港币$ 388)。李师傅亦选取香港罕见的食材如鲜鸽蛋,炖制清香滋润的汤水「鲜竹笙清炖鸽蛋」(每位港币$ 188)及「鲜松茸虫草花炖天山雪雁」(每位港币$ 188)。其他精彩菜式包括「黑虎掌菌灵芝菇扣宫崎三层腩」(港币$ 438),以甘甜的黑虎掌菌,配合口感独特的灵芝菇及清爽柔软的日本宫崎猪腩肉制作而成,而「老人头菌上汤焗龙虾」(港币$ 628)及「鲜黄耳雪耳扒时令菜苗」(港币$ 248)等菜式,让食客细意品尝菇菌的清鲜味道。甜品「桂花桃胶雪耳炖鸽蛋」(每位港币$ 138),味道香甜清怡,滋润养生。

除了云南野生菇菌菜式外,明阁亦与Green Monday旗下的Right Treat合作,以全新植物性食材「Omnipork新猪肉」入馔,推出一系列全素菜式,包括「膳良小笼包」(港币$ 68),「凤梨膳良咕噜肉」(港币$ 238),「清汤膳良肉丸米线」(港币$ 88)等。宾客亦可点选素菜晚餐套餐(每位港币$ 768),享用「Omnipork新猪肉」菜式及时令菜蔬。

「作为米其林星级食府,明阁坚持供应最优质的时令食材,并期待借此机会为素食者提供更多美食选择,希望客人会喜欢我们的时令菇菌及新猪肉菜式。」李师傅表示。

云南野生菇菌菜式由即日起供应至2018年9月14日。订座请致电(852)3552 3028或电邮至cdhkg.restaurants@cordishotels.com

http://xzh.i3geek.com